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督责任落实 促业务发展——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银川开发区支行纪检组深入开展政治谈话
2022-12-22 21:52:30 来源:建设银行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2日电(通讯员 张珊)为进一步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近日,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驻银川开发区支行纪检组聚焦监督职责定位,会同银川开发区支行党委对辖内6个部门、15个支行共21名领导干部开展了政治谈话。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脉。谈话前,派驻纪检组结合各支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评、主体责任考核、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战略、消费者保护及员工行为管理等有关情况,望闻问切,精准把脉,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对被谈话对象及其所在行部进行政治画像,形成谈话提纲,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聚焦谈话重点,同向发力。坚持政治与业务融合,派驻纪检组组长会同支行党委书记共同对支行各行部“一把手”个人存在问题及其所在行部突出问题进行谈话。对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和管党治行主体责任有的放矢,谈到点子上,谈到要害处。对谈话中不敢谈、不愿谈、不想谈的领导人员,单刀直入,直指问题,增加谈话的“辣味”,实现“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谈话提醒“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纪律意识,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三个能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行各项工作有效贯彻落实。

  跟踪督办整改,力求实效。为确保谈话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派驻纪检组要求被谈话对象所在行部针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建立政治谈话问题台账,将谈话中指出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对问题整改情况做好跟踪督导,结合日常工作对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巡检”,同时要求基层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并协助所在单位负责人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政治谈话真正取得实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