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宁大讲堂“走进二十大 一起学报告”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
2022-11-24 17:29: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激情满怀庆盛会,凝心聚力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为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