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影像宁夏
《智慧学中文》成为全球首套被沙特教育部认证通过的外国教材
2022-12-19 16:17: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解说】近日,由宁夏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针对阿拉伯国家K1至K12的纸质教材《智慧学中文》(少儿版和通用版)通过了沙特阿拉伯教育部认证,成为全球首套被沙特教育部认证通过的外国教材。

  【同期】《智慧学中文》制作团队负责人 王磊

  《智慧学中文》主要分为两个系列,第一个就是《智慧学中文》少儿版,另外一个是《智慧学中文》通用版。这两个系列不同之处在于它是面向不同年龄段的中文学习者,它是为了因人施教、因材施教。除了教材以外我们还配备了像点读笔、数字化课件、《智慧学中文》APP,还有一些其他教辅产品,帮助学生更好、更轻松、更全面、更有效率地去学习中文。

  【解说】据介绍,《智慧学中文》教材在研发过程中,为了更贴近阿拉伯国家民众的阅读方式和文化习惯,创新教材内容表达和呈现形式,为阿拉伯国家提供更接地气的中文学习体验。

  【同期】《智慧学中文》制作团队负责人 王磊

  关于本土化这个问题,我们其实中外专家都是有很多交流的,比如说从衣食住行等等这些方面。比如说我们的服装,我们在主题当中会有介绍,阿拉伯人他会穿什么呀?他会习惯性穿长袍,戴头巾或者戴帽子,这是他们的习惯,我们都会把它糅合在我们的课程当中去。

  【解说】2022年,沙特教育部计划在746所中小学增设汉语课程。目前,沙特共有4所高校开设中文专业,学生人数已达800多名,而《智慧学中文》也受到了当地学生的追捧。

  【解说】近年来,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不仅在国际中文教育上持续用功,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了许多带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

  【同期】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副总裁 马以沫

  智慧宫接下来将继续挖掘和整合好国内优质的文化元素、文化内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将继续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国际传播、国际影视、国际图书的业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