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启动
2022-12-17 23:00: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7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孙杞民 袁晖)12月15日16时许,随着动检1922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靖远北站向中卫南站方向驶出,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启动,该阶段各项测试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目标安全有序推进,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启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银兰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经甘肃省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银兰高铁银(川)中(卫)段已于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中(卫)兰(州)段即将开通,先后分甘肃、宁夏两个区段开展运行试验工作,线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其中甘肃段运行试验的全部测试项目已于12月8日完成。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启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启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此次,银兰高铁中兰段(宁夏段)运行试验将在靖远北站、北滩站至中卫南站、中宁东站间进行,该阶段集团公司将主要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试验等3大项测试内容。通过测试,为动车组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标尺和依据,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条件下的应急响应能力,为全线开通运营后,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