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党建引领 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2021-12-14 10:08:04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自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以来,不断聚焦“思想认识、理论教育、家风建设、问题整改”四个到位,持续推动“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的模范机关建设。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雪松在《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专题党课中,深入阐述了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全行要扎扎实实地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区、市两级机关要找准定位、彰显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机关同志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履职尽责中找到价值感、成就感,推动宁夏分行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在2021年收官、2022年开局之际,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激发全行员工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下发《关于重温张雪松行长在“模范机关”建设专题党课上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行形成以宁夏区、市两级领导、机关干部员工重点学,其他员工全覆盖研习,形成全行学习的良好氛围,各级机构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或部门、支行会议形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当前旺季营销、年底收官、明年开局重点工作,以及进一步提升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开展交流讨论活动。

  宁夏分行机关以部门或支部会议形式,全面组织学习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部门领导带头重温讲话要点,结合自身谈感想、表态度,引导每位支部党员、部门员工从能力提升、工作作风、岗位管理、基层服务方面找问题、谈差距、立目标,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模范机关,切实改善机关服务基层质效,推动机关从管理型向运营型转变、从成本型向效能型转变、从事务性向创新型转变。

  银川市分行行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谈重温讲话精神感想、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的办法。同时,引导机关各部门分享交流工作中做工作笔记的技巧方法,形成“认真对待、定期回顾”的工作习惯,以小见大、由点及面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广泛征求支行层面关于机关作风整改及基层减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机关更好地支撑基层工作。

  中卫市分行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门和支行会议相结合方式学习讲话精神,并针对收官开局重点工作、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强调要结合区分行“四制”要求,组织开展“机关强作风,服务基层提能力上台阶”活动,真正提升机关各部门服务大局意识和岗位专业技能;不断优化人力资源和岗位配置,充实一线营销人员队伍,推动市分行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目标。

  固原市分行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以现场+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辖内分支行重温学习讲话精神,强调要对标讲话要求,端正工作、学习态度,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统一思想、提振士气,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旺季营销和明年开局工作,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吴忠市分行以部门和支行为单位,组织深入学习、精准领会讲话精神,市分行行领导班子亲自参与主管部门和联系支行重温学习交流会,引导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找差距、明目标。在学习探讨基础上,组织开展优秀学习心得评选活动,在市分行范围内展示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石嘴山市分行形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干部重点学,各部门和支行全覆盖式的学习研讨氛围。市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部门负责人和支行长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逐一发言,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市分行党委书记强调支行要将学习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基础,机关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市分行要大力倡导和建设“节约型分行”,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