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中华日报】:前十月宁夏对中东欧17国贸易额同比翻倍
2021-12-15 09:00:28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中华日报】、菲律宾【世界日报】【联合日报】、台湾【联合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11月23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3日从银川海关获悉,今年1至10月,宁夏对中东欧17国贸易额为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2.9%。其中,宁夏向中东欧国家出口农产品增长54.8%,主要商品包括饲料添加剂、枸杞、蜂蜜等。宁夏农产品在中东欧市场广受欢迎,出口潜力巨大。

  农业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最早确立的合作内容之一。目前,中国已和中东欧国家签署海关查验检疫协作文件95份,涉及15个国家。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宁夏向中东欧农产品出口仍有较大拓展空间。

  据了解,在欧盟委员会6月宣布解除对中国输欧盟枸杞所实施的20%的入境抽检率加严检验措施后,中国枸杞对欧盟出口调整为随机抽检,这也让宁夏枸杞出口欧洲各国的通关效率大幅提高。目前,宁夏枸杞干果及深加工产品在波兰、捷克等中东欧国家出口量不断增加。

  此外,波兰再次成为宁夏在中东欧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10月,宁夏对波兰贸易额为1.3亿元,增长247%,占宁夏对中东欧贸易总额的34.2%。在此前,宁夏博览局(贸促会)还在线上举办了宁夏-波兰及中东欧企业推介对接会,宁夏与波兰、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的40余家企业全程参与,在畅谈中寻求商机。

  同时,宁夏1至10月对斯洛文尼亚贸易额为0.8亿元,同比增长103.3%;对希腊贸易额为0.4亿元,同比增长65.4%。疫情之下,宁夏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贸易显示出韧劲。(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