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文艺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庆儿童节
2022-06-01 10:13: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舞出精彩,舞出美好童年。

  舞出精彩,舞出美好童年。

  5月31日至6月1日,“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结项成果汇报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固原举行,当地的孩子们与文艺志愿者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5月31日,彭阳县新集乡中心学校、彭阳县第四小学、西吉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表演了充满童趣的舞蹈——新农村少儿美育舞蹈组合串烧、《我心中的河》《我们的第一课》等。文艺志愿者也一一亮相,带来了舞蹈《街舞青春》《我爱你中国》等。“再来一个,我们还想看……”孩子们恳切的话语和眼神让文艺志愿者感动。“我们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今后会一如既往传承优秀文化。”支教老师马雪艳说。活动中,还向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为相关学校赠送了文学书籍和书画作品。

    认真表演的孩子们。 本报记者  陈秀梅   摄

  认真表演的孩子们。记者 陈秀梅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据了解,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06年起在全国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也是一项爱心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差距,让农村孩子尽享舞蹈艺术。作为该工程在宁夏的实施单位,宁夏舞蹈家协会自2018年在全区开展舞蹈美育工程以来,已有9所小学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几年来,共有百余名文艺志愿者长期坚守一线支教,指导上万名农村孩子学习舞蹈。(记者 陈秀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