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线上线下齐发力 铸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2-05-30 15:52: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0日电 (杨迪 李嘉诚)“陌生的网站不要浏览、陌生小程序不下载不安装、陌生二维码不能扫、陌生人发来的短信链接不能打开……”近日,在宁夏青铜峡市职业教育中心,民警面对面、零距离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从生活实际出发,演示多种网络诈骗场景,增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直观感受,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据了解,青铜峡在全市内展网络安全第一课、网络安全微课堂、百部网络安全视频展播等活动,通过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矩阵平台、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加强对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法》等的解读、转发、宣传;市教育局加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普及,以小手拉大手,推进社会层面宣传。

  青铜峡市网信办陈智辉介绍,截至5月份,全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注销云平台系统2个,依法督促5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等保测评工作,处置木马病毒、安全漏洞等网络安全风险隐患18个,对存在挖矿行为的3家企业及时进行处置。

  此外,青铜峡市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6万余份,转发短视频、推文等1800余次(篇);开展“喜迎二十大 网络强国有我 共筑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知识竞答、演讲比赛、网络作品征集等,吸引近2.3万广大网民参与。

  “下一步,我们将在依法管网治网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成果,不断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声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青铜峡市委网信办主任沈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