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公安:多措并举全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2022-05-31 18:01: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1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公安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平安银川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个环节,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据了解,银川公安第一时间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结合工作职能,研究制定《银川市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方案》,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刑侦支队、经侦支队抽调人员组建专班,承办专班日常工作,并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一体考核、一体推进。

  银川公安聚焦“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养老帮扶”“养老保险”“以房养老”线索,持续强化线索摸排,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立即立案侦查,做到侦查组织启动快、部门协作联动快、涉案人员抓捕快、涉案财物追缴快、追缴财物返快。加大对养老机构周边及老年人聚集公共场所检查,深入辖区摸排老年诈骗犯罪警情,走访检查保健品销售商户、网点。对上级转办、部门移交、群众举报、主动摸排掌握的线索,逐条核实,严格把关,确保核查处置到位。

  银川公安运用“线上+线下”“漫灌式+滴灌式”方式,努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良好态势。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反诈短信等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多途径揭秘养老诈骗的类型和行骗手段。线下结合“千警进万家”活动,统筹综治中心、社区民警、网格员等力量,深入推动专项行动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等“六进”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为老年群体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累计印发悬挂宣传资料4万余份,答疑群众咨询900余人次,投放各类公益广告1500件,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深厚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