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宁夏视障女孩:我想让你“听”到“雪花”的温暖
2022-03-14 08:00:59 来源:新消息报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3月13日20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 。16岁的宁夏视障女孩马奕菲承担闭幕式重要演出任务。

  5天前,马奕菲的妈妈哈春燕陪同女儿来到北京,为闭幕式演出做精心准备。

  3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哈春燕。哈春燕介绍,当天18时后,专业人员为女儿进行补妆和发型打理,为最后的登台演出做准备。闭幕式演出中,马奕菲表演的节目是小提琴演奏主题曲《雪花》。

  今年16岁的马奕菲出生于银川市金凤区,幼时因眼疾双目失明,目前就读于宁夏特殊教育学校高二年级。5岁时,马奕菲学习钢琴,9岁学习小提琴,12岁学习作曲。目前师从著名钢琴家盛原、青年作曲家代博、青年钢琴家汪月含、青年小提琴家曹煜涵学习。2015年8月,马奕菲参与比赛获得宁夏钢琴比赛少儿组优秀奖;2015年11月在宁夏大学音乐厅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2017年6月获得第五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宁夏分赛区三等奖;2018年4月获得北京市第十四届“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优秀奖;2020年8月获得第十八届星海杯钢琴比赛宁夏赛区少年B组二等奖;2021年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除了学习音乐,马艺菲通过多年努力,已通晓盲文,并能通过盲文完成自己的学业、写作。特别是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以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

  “快要登台演出了,女儿肯定会有点小兴奋小紧张。”电话里哈春燕告诉记者,她的心情既激动又欣慰,“女儿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非常感恩一路走来有那么多热心人的帮助。”(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部分图片由自治区残联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