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科普图书漂流”圆梦乡村学子微心愿
2023-03-22 15:12: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2日电 (杨迪 通讯员 王茜姣)3月20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麻黄沟小学的同学们兴奋不已,一边等待自己的礼物,一边评论着同学们拿到手的礼物。当天,宁夏地质博物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三帮”,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麻黄沟小学开展“科普图书漂流”活动,助力改善乡村留守儿童的阅读权益。活动联合银川心连心爱心协会认领了微心愿,为全校198名学生送上了爱心礼物。

  麻黄沟小学是乡村小学,离红寺堡区25公里,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看管,很少有机会进城购物。这次征集到的微心愿中,书包最多,有85个。其他微心愿大多与学习用品和运动有关,地质博物馆认领了30个孩子的微心愿,同时为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科普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科普图书漂流”以激发孩子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为目标,地博科普志愿者通过推荐导读和放映科普短片的方式向孩子们推介科普读物《沧桑贺兰》。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科普影片,兴致勃勃的进行了互动问答,在趣味研学中获得家乡地学知识。还将利用“悦”读分享单的形式,以《我对家乡新发现》为题完成读书分享和读后感,地质博物馆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对读后感作品开展“悦”读之星评选。

  据悉,宁夏地质博物馆近年来共开展4期科普图书漂流活动,该活动以科普读物、阅读指南和读书心得同“漂流”的方式,让科普读物在馆、高校、市县中小学之间流动、传播,引导青少年“爱读、乐读、善读”的良好阅读习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