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2-28 11:45:41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近日,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围绕落实两个市场监管办法,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模拟演练以及拓展训练等课程,进一步提升了140余名参训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此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充分考虑到新时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知识结构和工作需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了30余门专题课程,邀请专家、学者和优秀执法骨干现场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全面,既“谋当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又“虑长远”全面系统夯实执法人员理论根基。

  培训突出实战实训,理论“营养”和实战“精华”相结合,通过再现日常行政处罚工作现场,从立案到执行、从执法形象的展示到风险点的提醒、从内部审批流程到外部执法程序,模拟演示实现了规范、标准的行政执法程序可视化,把培训由单纯的课堂讲授代入真实的工作场境,提升执法人员办案处置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实效性强,内容丰富,授课生动,学风端正,氛围浓厚,培训期间20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3名学员代表进行了结业交流发言。全体学员在军事拓展训练中强健了身体,锤炼了意志,在业务理论课堂上强化了法治意识、提升了法律素质,在交流研讨中成长与进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在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中加深对规范文明执法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较好学习效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