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外事办举办外事翻译练兵活动 擦亮“金字招牌”
2023-02-23 18:39: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现在是‘译’往无前抢答环节”“请给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准确翻译”“请抢到答题权的4号战队作答”……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外事翻译业务岗位练兵活动,锤炼外事翻译“尖兵”,擦亮外事翻译“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本次活动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践行外事新使命”为主题,邀请了宁夏区直机关工委、总工会、银川市委外事办和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委外事办以及结对共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崇安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现场。杨迪 摄

  活动以业务技能竞赛形式为主,设置“译”路相随、“译”鸣惊人和“译”往无前三个环节,采取必答和抢答方式,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和时政热词的中英文表述的掌握以及选手的口译能力等。

观众参与有奖互动答题。杨迪 摄

观众参与有奖互动答题。杨迪 摄

  比赛中,选手们踊跃争先、对答如流,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外事翻译业务竞赛;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更是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生动展示了外事干部的专业素养和“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

颁奖典礼。杨迪 摄

颁奖典礼。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始终以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为目标,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外语晨练、实战演练、翻译培训、业务研讨中,坚持日日学、周周讲、月月练、季季考,以理论学习强思想、业务练兵增才干、实地演练提能力,奋力争做双语宣传的“排头兵”、国际传播的“代言人”、对外开放的“主力军”、外事为民的“践行者”,力争把宁夏外事翻译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