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高职院校培育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8 11:19: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8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姜银华 杨晓红)“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了解的养殖知识,以前传统的养殖方法现在不适用了,我们要利用现代养殖技术,才能养出好牛。”近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宁夏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经营者高素质农民“肉牛养殖”培训班,60多名来自中宁县大战场镇的养殖户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九大产业农产品生产技术、农产品运维管理等热点问题,结合宁夏九大产业中肉牛和滩羊的产业形势宏观背景,为养殖户深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等精神文件,并针对肉牛常见病的防治与诊疗、肉牛的营养需求与饲料配制、家畜繁殖技术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确保了本次培训质量和效果。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据悉,此次培训是继2022年6月27日,由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宁夏高素质农民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培训班之后的又一期培训,累计培训人次达170多人。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近年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按照“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原则,优化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方式,分层分类施教,加速培育壮大适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通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帮助农民转变理念,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能创业、能致富的养殖户队伍,增强养殖户致富信心,带头创新创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宁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注入了新鲜血液。(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