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实现全覆盖
2023-02-27 17:17:40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后,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银川市第二中学、银川市第六中学、银川市唐徕中学等优质高中相继与青铜峡市、盐池县、永宁县等地的普通高中签订托管帮扶协议,带动和促进县域普通高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标志着在宁夏这一帮扶措施实现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宁夏优质普通高中的人才优势和办学优势,促进提升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去年,宁夏教育厅联合宁夏党委编办、财政厅、人社厅等九部门印发了《自治区“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遴选全区12所优质普通高中主动配合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建省5所优质普通高中,与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的普通高中和同心县、红寺堡区、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普通高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安排全区16所优质高中与其他20所县域普通高中托管结对。

  其中,2022年,银川一中与彭阳县第三中学、彭阳县第一中学、西吉县第四中学,中卫市第一中学与中宁中学等结对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积极开展调研、组织教学研讨等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

  据悉,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关系到当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关系到乡村教育振兴,是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薄弱之处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今年,宁夏教育厅将继续深入调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需求,围绕提高管理水平、教研指导和教师培训,提高帮扶县域普通高中育人质量等重点帮扶任务,通过派驻校长教师团队、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定期到校指导、选派优秀大学生支教实践、定期开展县域普通高中校长教师培训、选派县域普通高中教师到托管学校跟岗挂职锻炼、组织县域普通高中学生到高校参加夏(冬)令营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好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高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