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福建省7名知名专家赴宁夏开展人才服务
2022-07-22 11:29: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你们的牧场养殖已初具规模,应该加快现代畜牧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动向休闲观光牧场方向发展。”7月21日,福建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草食动物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文杨,在宁夏灵武市的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现场指导。

  从2019年建场至今,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打造的三个养殖基地奶牛存栏已达2万头,技术团队仅25人。该公司负责人杨贤坦言,要提高牧场生产效率,亟需补齐畜牧业发展技术人才不足短板。“这次福建省专家现场进行指导服务,新理念、新技术将给牧场带来新动力、新发展。”

  闽宁协作,山海情深。为全面深化闽宁协作,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加强与福建省人社部门对接联系,继续开展两省区互派专家交流服务活动。7月20日,经宁夏人社厅邀请,福建省人社厅组织轻工纺织、新材料、动物疾病防治等领域7名知名专家来宁服务,采取现场指导、技术示范、学术讲座等形式,深入灵武市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4天的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近年来,宁夏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与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中心密切协作,积极组织专家开展双向服务交流8批次,福建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52名知名专家在宁夏开展学术讲座18场、技术指导30余次、手术示范22例、接诊患者200多名,解决技术难题20项,就工艺改进、品牌建设、临床学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近50条,10余名专家与宁夏相关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协议。宁夏共选派38名专家技术人员赴福建福州、厦门等地进行交流研讨、学习考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19项。

  “闽宁两省区对口结对帮扶26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通过相互交流学习,让宁夏的专家人才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宁夏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围绕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求,将持续邀请发达地区相关领域专家来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攻关、咨询论证等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