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07-19 21:05: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7月19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第三期活动在永宁县举行。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看亮点、找不同,明思路、促工作。

  活动中,市县两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负责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实地观摩了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李俊镇许桥中心村、闽宁镇原隆村警务室,深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打造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培育等方面特色亮点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互学互查互评活动,对标学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工作谋划提供了新思路、新点子。

 

  据悉,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银川市每两月分批次对部门和县(市)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学习观摩、交叉互评,促进各地各部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主动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下一步,银川市将坚持重心下沉,聚焦社区、村镇、企业、学校等重点领域,积极搭建各民族交融互嵌的活动平台,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坚持把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强化创建为民导向,循序渐进推动打造“石榴籽”民族工作体系,有序推进“石榴籽”基层党的建设、社区警务、多元化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品牌建设,为各民族提供“家一般”的服务管理、畅通“心贴心”的情感交流、营造“手牵手”的共治氛围,让创建工作实实在在地惠及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