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企业退税资金流向调查显示:宁夏增值税留抵退税稳工稳产成效正持续显现
2022-07-19 17:10: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吴忠市同心县税务局走访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情况。

  “缓解了资金短缺”“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支持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近日,宁夏区税务局抽取409户已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回访,得到了这样的回答。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将退税款用在稳企纾困、保供生产、扩大发展等方面。

  当下时节,固原市彭阳县万亩红梅杏果园硕果累累,杏香四溢。为更好扶持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让“提篮小卖”的小农经济融入全国市场、产生规模化效益,彭阳县税务部门梳理摸排,主动上门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把优惠政策送进田间地头。

  “今年我们享受到了56万多元的退税款,正是这笔钱让我们付清了生产工艺改进、生产设备更新的尾款。生产能力上去了,接的订单也多了,我们还要再扩招人员,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宁夏云雾山果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崔生琴告诉记者。

  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大盘,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的“五措并举”,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增添企业逆势而上发展的底气。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批发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以来饱受“供货难”。该企业会计刘莉莉告诉记者;“除面临疫情临时封控、员工被隔离等不利因素外,还面临着全国多地疫情所导致的货源不足、商品种类不全等突出问题。多亏税务部门牵线搭桥,积极帮助我们对接全国相关企业。”

  “走访企业了解到他们遇到的困难后,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将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提取的相关信息逐个梳理,提供给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帮助采购适销对路的商品。”银川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宁夏,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正为更多市场主体“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奋力突围、寻找破题之路。据统计,4月1日至6月25日,宁夏已有131亿元退税款退到1.32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账户,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5.4亿元,累计有136.4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是去年全年办理退税规模的3.4倍。

  “从这次抽样调查的结果来看,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扩大了企业经营与生产能力,为稳岗位保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经济长期向好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夏日报记者 王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