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战“疫”有你——防疫帐篷里的特殊生日
2021-11-05 17:38: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5日电 (胡耀荣)“今天这个生日,是我记事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11月3日晚,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李国昌在防疫帐篷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生日嘛,年年都有,但是这次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在防疫点上,有执勤同事陪我一块过生日,虽然过得很简单,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小家,但是却守护了更多人的家。”

  银川疫情爆发以来,李国昌同志就没有闲下来一天。学院发出志愿者号召,他积极报名,作为学院第一批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疫情防控点。每天都要从天蒙蒙亮忙碌到深夜,自己搭帐篷、带头值夜班、操心后勤保障、登记人员信息表……连轴转的他满脑子都是满满当当的工作。哪里最辛苦,他就奔到哪里;哪里有危险,他就第一个带头顶上去。

  有一天中午忙到1点多才从防控点回到帐篷。午饭已经没有了,他就自己买了几个土豆,在炉子上烤熟后,边剥土豆皮,边又和同事了解起防疫工作。战“疫”辛苦而繁重,但他却从未抱怨,始终坚定地站在防疫最前线。

  今天依然是忙到晚上7点才回到帐篷,看到桌子上同事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他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蛋糕,但在战“疫”的紧张气氛下,小帐篷里溢满了温暖与感动,他的奉献精神迸发出的感召力,犹如一支“强力剂”,给社院的志愿者们心里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今年我许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银川能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李国昌动情的说“我是个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得带头,得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不结束,我坚决不撤退!”在疫情面前,李国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