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本周宁夏多雨雪霜冻天气 需注意防范
2021-10-12 17:42: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10月12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起一周内,我区多雨雪霜冻天气,请公众注意防范。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白天到13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吴忠固原两市大部有小雨或阵雨(0.1到5毫米);14日,贺兰山沿山、吴忠中卫固原三市有小雨或阵雨(0.1到3毫米);15日,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0.1到3毫米);14日清晨,贺兰山沿山、中卫固原两市西南部有轻霜冻;15日清晨,贺兰山沿山、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轻霜冻或霜冻;13到16日,全区气温有所下降,16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6℃到1℃。

  具体预报是:今天下午,全区阴,贺兰山沿山、中卫市南部及吴忠固原两市大部有小雨或阵雨,间全区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吴忠固原两市大部有小雨或阵雨;13日,全区阴,石嘴山市北部、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雨或阵雨;14日,全区阴,贺兰山沿山、吴忠中卫固原三市有小雨或阵雨,14日清晨,贺兰山沿山、中卫固原两市西南部有轻霜冻;15日,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15日清晨,贺兰山沿山、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轻霜冻或霜冻;16-18日,全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建议,全区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各地需注意果树、大田蔬菜的防霜防冻工作以及设施温棚的加固、防风、防冻工作。灌区需抢抓晴好天气做好秋收的收尾工作和苹果、红枣等经济林果的采收及贮存工作以防霜冻影响,南部山区要利用降水间隙秋作物的收获进度,做好贮存及马铃薯贮藏工作。此外,近期降水天气多易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雨后易出现大雾天气,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兆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