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沿黄城市8支球队赴银 以球会友共叙“黄河缘”
2021-10-12 16:33:2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我住黄河头,君住黄河尾,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黄河水……”10月12日,青海西宁14岁足球运动员马嘉轩随着自己的球队来到黄河中上游的宁夏银川,感到亲切又熟悉,兴奋地念起了诗。第二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当日在银川开赛,来自沿黄城市的8支球队在这里以球会友,共叙“黄河缘”。

足球2.jpg

  记者了解到,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已成功举办至第二届,由宁夏足球协会、银川市体育局主办。本次赛事历时5天,共有来自宁夏、内蒙古、青海、山西、河南、河北的8支球队,140多名足球少年参加5轮16场比赛。比赛共设有冠亚季军、优秀团队、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守门员等奖项。为了让更多人能欣赏到此次精彩赛事,本届足球邀请赛通过“我是球星”直播平台进行全程赛事直播,邀请广大市民观赛,共同见证赛事期间精彩瞬间,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进行观看。

足球4.jpg

  银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足球邀请赛旨在为沿黄城市体育事业交流和沟通提供机遇和平台,推动沿黄城市足球运动发展。提高银川市及周边沿黄城市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培养和发现足球人才。在“共饮黄河水”的亲缘中掀起全民健身运动,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足球3.jpg

  据了解,本届沿黄城市足球赛将在做好各项竞赛工作的同时,以足球邀请赛为平台,创新融合“体育+文化+旅游”形式,充分发挥银川市作为黄河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和文化优势,搭建沿黄城市青少年足球交流平台,铸造银川市沿黄城市青少年足球赛事品牌。(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