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300天!宁夏十六运会进入倒计时
2021-10-12 11:41:3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2日,“喜迎十六运”倒计时300天誓师大会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卫主会场,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分会场同步举办,共有近4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2年8月,中卫市将承办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中卫市共培养裁判员824人,计划招募志愿者1000名为十六运会服务。

  十六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群众组,共43个大项。为满足比赛需求,中卫市新建田径场、轮滑场、射击馆、体育运动广场,改造提升12个竞赛场馆。

  随着时代的发展,全运会不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角逐,逐渐成为引领全民健身的潮流,促进全民健康发展的平台。中卫以筹办十六运会为契机,进一步维修改造城市道路,建设新墩桥、文昌桥、利民桥等便民设施,在市区公园和绿地配备了一批健身路径,让体育福利惠及百姓,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中卫市先后举办“喜迎十六运”乒羽争霸赛、中卫市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卫市第二届线上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全民健身活动16次。

  当日,“喜迎十六运”第四届宁夏体育大集(中卫分会场)活动,“鑫华威杯”乒乓球全区邀请赛,全市青少年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围棋比赛,沙坡头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宁县乒羽争霸赛,海原县广场舞比赛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也拉开大幕。旨在通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支持十六运、人人参与十六运”的浓厚氛围。(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