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建立“百所联百会”联系合作机制
2021-08-13 16:54: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3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司法厅、工商联、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建立“百所联百会”机制的意见》,在推进我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基础上,推动全区各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县级工商联开展对接,建立“百所联百会”联系合作机制,共同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意见要求,健全日常联系、联合调研、完善立法意见征求、健全法治宣传合作、建立服务法治民企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宁夏共有各类商协会326家,律师事务所195家,机制建立后,组织动员全区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县级工商联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畅通律所与工商联、商会联系渠道,构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机制,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工商联、商会设立专门的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机构,保证民营企业在遇到相关法律问题时能与律师或相关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联合创造培训学习机会,推动基础法律知识的普及化,定期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组织律师开展法律讲堂进园区、进企业帮助提高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联合定期开展学习党史学习交流会等活动,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共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工商联、商会根据需要聘请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服务基层工商联依法决策、依法履职,提高依法依章办会水平。在律师资源发展不充分地区,由律师协会牵头,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优势互补,共同与工商联、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解决部分地区律师事务所发展不充分、律师人才短缺问题。(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