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拆除老旧围墙打通“生命通道”
2021-08-12 17:28: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2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梁佳敏)记者12日从宁夏银川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近日,银川兴庆区多部门联合拆除老旧围墙,为居民打通“生命通道”。

  发生火情时,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堵塞,会导致消防车无法迅速抵达火场以致于无法及时救援,打通“生命通道”,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一直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

  兴庆区东方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当初规划时没有消防通道方面的强制要求,导致该小区大门宽度不够消防车通过。小区入口处北侧有一堵向外凸出的围墙,导致小区入口处该区域道路宽度不足3米。由于墙体存在产权等方面的问题,情况较为复杂,各行业部门均无法出具墙体可以强制拆除的相关依据,因此成了居民心里的“堵点”。

  本着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次联合应急局、街道办、社区等行业部门,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实地核查处理,并在2020年11月27日针对东方小区的消防车道问题发函,提出工作建议。

  2021年8月10日,在辖区多部门的监督下,施工人员将北侧围墙进行拆除。拆除后,小区入口拓宽至4米,至此,困扰居民多年的消防通道堵塞问题终于得以解决,保障了小区居民“生命通道”安全畅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