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真实还原宁夏地貌特征 启动实景三维宁夏项目建设
2021-08-13 10:24:35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已全面启动实景三维宁夏项目建设,提升自然资源三维空间一体化展示和分析能力,在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由二维向三维转变的同时,促进自然资源管理方式转型升级。 

  据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景三维宁夏项目建设,是以宁夏1比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成果为基础,利用三维建模等技术,开展全域实景三维地形场景、城镇实景三维模型、乡村三维框架模型数据生产,建成标准统一、关联融合、持续更新的自然资源管理实景三维数据。“该项目能够真实还原全区地貌特征,地面各类地物要素的真实形态、空间分布和相互关系,实现自然资源立体化管理、可视化分析,形成宁夏自然资源实景三维一张底版。”该负责人说,实景三维宁夏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两年,拟于2022年底前建设完成。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可通过三维立体“一张图”精确掌握全区自然资源数量、分布、质量、属性等信息,从技术层面实现自然资源三维空间一体化精细管理,促进自然资源管理方式转型升级,更好地实现对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规划管控、开发利用、保护监督、生态修复、灾害防治、执法监察等。(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