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首个游戏主题沙雕群梦幻沙湖启动
2021-07-25 19:45: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于晶)7月24日,梦幻西游大品牌城市文旅合作“梦幻沙湖”项目发布会,在宁夏沙湖景区国际沙雕园举行。以《梦幻西游•梦幻沙湖》为主题沙雕群也正式向广大游客和玩家宣告开放,线下园游会活动同步开启。

  据了解,沙雕是一种融合雕塑、绘画、建筑等形式的大地艺术,主要以沙和水为材料,通过沙雕艺术家的创作,呈现出不同主题的恢弘艺术作品。沙湖国际沙雕园于2002年首次落成开园,以“一年一主题”为创作思路,先后塑造了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井冈山会师等故事为主题的沙雕作品,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沙湖近距离欣赏到沙雕的艺术魅力。

  此次梦幻西游与沙湖景区实现跨界IP合作,旨在打造中国首个游戏主题沙雕群。巧妙的将梦幻西游IP角色、神兽、坐骑等“跃然沙上”,活灵活现。除此之外,沙雕作品中还有宁夏湿地博物馆、端午赛龙舟等具有沙湖属性的标志性建筑物和节事活动。与以往相比,此次的主题沙雕首次以集群的方式集中呈现,并可以让游客在沙雕群中穿行,从低处拾阶而上近距离接触沙雕。

  发布会上,宁夏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景区景区与梦幻西游的深度合作,成功打造了中国首个游戏主题的沙雕群,是宁夏文旅与网易游戏IP的首创性产业跨界合作,让玩家成为游客,让游客成为梦幻粉丝,让沙湖成为梦幻沙湖,文化和旅游的互相赋能,让疫后的沙湖越发闪亮。

  同时,为期两天的“梦幻园游会”主题派对热闹开场。游客可以通过梦幻盲盒机抽取超萌梦幻周边和沙湖特色纪念品,还可进入梦幻泡泡池打卡拍照、寻宝。园游会现场还邀请了宁夏非遗代表传承人,通过剪纸、捏面人和手工编织等传统非遗技艺,创作梦幻西游主题作品,并赠予现场游客。

  据景区介绍,作为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开篇,此梦幻沙湖主题沙雕展的开园,进一步丰富了沙湖景区沙漠娱乐区的项目业态。而以“HIGH畅一夏·沙水狂欢趴”为主题的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旅游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宁夏沙湖摩托艇邀请赛将于7月31日—8月1日清凉来袭。届时,将有童趣海狮表演、电音水枪狂欢、水上摩托艇大赛、水上特技表演、特色美食、马术特技音乐剧等超多精彩内容吸引游客打卡夏日沙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