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葡萄酒酒商齐聚宁夏红寺堡谋“抱团发展”
2021-07-23 20:17: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7月23日,红寺堡论坛·2021年中国葡萄酒酒商大会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举办,中国多地葡萄酒酒商齐聚“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促进葡萄酒交流合作,探讨葡萄酒市场发展。

大会现场。杨迪 摄

大会现场。杨迪 摄

  中国葡萄酒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历经二三十年已成为民众三大日常饮用酒种之一。但同时,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还面临着品牌知名度不够、文化推广不足、销售渠道过窄等问题。在大会上,多地葡萄酒酒商均认为,“抱团发展”是推动葡萄酒市场发展、促进葡萄酒销售的良方。

  “纵观世界葡萄酒,‘大单品’往往在销售中发挥关键的作用。”深圳市经典好年商贸公司董事长张铁军认为,葡萄酒品牌在销售中至关重要,酒庄、酒商合力打造“明星单品”会是未来葡萄酒领域的一个发展方向。“通过‘大单品’来带动其他葡萄酒品牌销售,会使葡萄酒拥有更大的影响力。”张铁军说。

大会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大会启动仪式现场。杨迪 摄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认为,除了在品牌打造、推广层面的合作,各地葡萄酒酒商也应携手培育消费者市场,通过共享资源、数据,来掌握葡萄酒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倾向,从而拓宽葡萄酒的销售渠道。

  在大会上,多家协会、酒庄、酒商之间也达成了合作协议。红寺堡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与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海南省葡萄酒行业协会、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杭州市葡萄酒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协会将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与红寺堡产区酒庄合作,共同推广红寺堡葡萄酒。(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