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闽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启动
2021-07-22 17:36: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2日电 (杨迪 李佳儒)22日,闽宁两省(区)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启动。当天,宁夏固原市隆德县中药材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

闽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启动仪式现场。李佳儒 摄

  远程异地评标是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异地专家共同完成同一项目的评标工作。

  据了解,采用远程异地评标的方式,能有效解决地区专家资源不足、专业能力偏低、评标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降低项目被围标、专家被围猎的风险,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高交易的公平性和效率效益。

  本次项目设主场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副场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开标环节在主场通过电子交易系统不见面开标方式完成,开标结束后,电子交易系统将开标信息、电子招标、投标文件等数据同步上传到已确定的主副场评标机位中,由两地随机抽取的专家进入对应的评标机位进行独立评审。通过电子交易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数字见证系统,交易主场行政监督部门对整个评标过程进行监督,全程可查可溯可控。

远程异地评标现场。李佳儒 摄

  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忠安介绍,截至6月底,宁夏今年已实现远程异地评标项目392个,实现了区内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

  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婕表示,此次开展闽宁两省(区)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有利于推动闽宁协作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促进宁夏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公共资源交易共同市场建设。

  记者了解到,近期,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与福建、陕西、甘肃等省签订工程建设项目跨省际“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加快全流程电子化推进和省域间专家资源共享共用,为开展更多的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合作示范先行。

  下一步,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将按照“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五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互补互鉴、主体信息共享共用、专家资源远程共享、强化省际合作,推动跨区域交易一体化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服务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