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贺兰山治理修复面积达200平方公里
2021-06-10 12:15: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0日,记者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年多来,我区先后累计投入各类资金近100亿元,贺兰山治理修复面积已达200平方公里。

  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洪涛介绍,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保护区内169处人类活动点的治理,83处矿业权全部退出,53处工矿设施全部拆除,3988名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同时,贺兰山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11家煤矿关闭退出,20处遗留矿坑和无主渣台也已完成整治。保留的12个矿山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实施建设,石嘴山市崇岗、长胜2处煤炭集中加工区561家“散乱污”企业依法关停取缔、126家整治提升,共计退出煤矿产能1596万吨每年,实现保护区再无矿山开采活动、保护区外围重点区域再无野蛮露天开采矿山,贺兰山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自然生态本底逐步恢复。(宁夏日报记者 张唯)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