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开工奠基
2021-06-03 15:41: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日电 (记者 于晶)6月3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固原区)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建设工程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开工。

  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位于隆德县杨家店村、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内,占地30.6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基地的建筑结构突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核心理念,遵循节约土地资源原则,通过红色精神新时代的延续,融入六盘山的自由建筑群落,树立“六盘山红色旅游新门户”的形象。

  宁夏六盘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预计明年“七一”前落成使用,设有报告厅、教学办公楼、宿舍楼、餐厅和接待中心等设施,可同时容纳300人进行全季节、全天候集中培训。

  据了解,该研学基地是由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得到了自治区有关厅局和固原市、隆德县的大力支持,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固原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要点工作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首批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等红色资源优势,以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推进六盘山旅游集团高质量发展。

  随着六盘山红色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固原市的现有配套服务设施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建成后,将围绕《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关于“在长征沿线以‘重走长征路’为特色发展深度体验游和红色研学旅游”的目标,充分发掘六盘山乃至全区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特别是以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为“两核”,以红一、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转战宁夏为“三线”,以“单家集夜话”、青石嘴战斗遗址、长城塬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任山河烈士纪念碑、小岔沟等为“多点”,以中央红军在宁夏行军“五天四夜”为路线,系统研发六盘山红色培训教育和红色研学产品,全方位开展红色培训教育活动,打造全程贯通“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典范,进一步打响“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努力把固原市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避暑旅游度假区和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