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辅警马刚,你蹲下为老人穿鞋袜的身影,真帅!
2021-06-02 11:09:54 来源:新消息报

  5月30日,吴忠市利通区一位七旬老人走失,利通区民生街派出所接到家属求助后,辅警马刚和同事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询问路边摊贩等一路寻找,最终将老人找到,并且马刚蹲下为老人穿上了鞋袜。“马刚蹲下为走失老人穿鞋袜”的视频发布到“平安吴忠”微信公众号后,引来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马刚为老人穿上鞋袜。视频截图

  当日13时许,马刚正在派出所值班,这时来了3名群众。50岁左右的朱女士说,她家住在利通区西湖小区,70多岁的老父亲早上7时许从家中出走,一直未归,因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人担心出意外,所以来向警方求助。一旁朱女士的母亲因为没有照顾好老伴,泪眼婆娑。 

  了解情况后,马刚和同事立即查看了西湖小区周边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老人7时许从家中出来后,沿利宁南街一直向南行走,但走到秦渠桥头没了行踪。随后,马刚和同事驱车沿城南方向开始寻找,边走边停车询问路边商铺营业人员和摊贩,但大家都说没看到。就这样,马刚和同事沿着慈善大道一直找到了距城区十余公里的马莲渠乡。 

  “我和同事推测,一位老人,在没有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很难坚持走太远的路程,于是我们又往回返。”马刚说,返回城区后,他们在城南继续寻找,将近19时,在“微你寻亲”微信群里,上桥镇派出所发来一条信息,称在吴忠市微型厂附近发现一位老人,疑为朱女士的父亲。他和同事立即驱车前往。“到达后,只见老人坐在一个井盖上,鞋袜脱了放在一边。我们问了他一些问题,但老人只知道自己的姓名。”核实完信息后,马刚蹲下为老人穿好鞋袜,将老人扶起拍干净身上的灰尘,带回了派出所,并通知家属到派出所接人。(新消息报记者 黄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