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西夏区消防:“零距离”接触与萌宝共迎别样“消防六一”
2021-06-01 19:24: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杨迪 高斯琪 通讯员 烟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近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怀远站、镇北堡站开展了“萌宝亲子同框”暨“家属温馨体验”活动,结合实际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活动中,西夏区消防大队结合辖区特色,邀请了西夏区芦花洲幼儿园,镇北堡中心幼儿园及指战员子女、家属到队,通过讲解消防常识、体验消防装备器材、参观队站文化、有奖知识竞赛和互动小游戏等形式,让指战员家属和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文化和指战员日常生活,身临其境地感悟消防、了解消防和认识消防。在讲解的过程中,消防员浅显易懂的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灭火的基础常识和预防火灾的基础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科目及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零距离”认知了消防器械及消防知识,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更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