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包银高铁有最新进展
2021-05-30 15:03:52 来源:新消息报

  5月28日记者获悉,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铁路项目环评报告,26日获生态环境部批复,该报告的正式批复,标志着项目开工前需要国家部委层面审批的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完成,也加快了银川至巴彦浩特快速铁路项目的推进速度。

微信图片_20210530081426.jpg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内蒙古和宁夏境内,包括包银高铁包头至惠农段和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及相关工程。

  包头至惠农段正线起自包银高铁既有包头站(含),沿线经内蒙古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和宁夏石嘴山市,接入惠农南站(不含),线路全长420.2公里;相关工程主要包括包头枢纽、临河地区工程、乌海地区工程中的联络线等工程的新建、改建等。利用既有车站1座(包头站),新建客运站8座、牵引变电所8座。按高速路标准建设,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

  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的正线起自银西高铁银川站南侧岳家桥线路所,沿线经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止于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站,路全长11.05公里,新建车站2座、牵引变电所1座。相关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支线解线和改建1段既有包兰线。按铁Ⅰ级标准设,为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据了解,该铁路全线按照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时速200公里运营动车组列车的标准建设,全长约115公里(其中阿拉善境内长约75公里、宁夏境内长约40公里),总投资近69亿元。

  批复称,该项目符合《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基础20191962号文件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此次环评报告的批复,使新建银巴铁路项目具备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宁夏、内蒙古两地政府部门批复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的全部条件。(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