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购进首辆核酸检测车 日最大检测量6400份
2021-01-10 10:46:14 来源:宁夏日报

  1月8日,同心县购进宁夏第一辆核酸检测车,本月底投入使用后,日最大检测量可达6400份。

  同心县外出经商及务工人员较多,人口流动较为频繁,入冬后,日核酸检测人数保持在500人以上,让负责检测的同心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于是,当地政府投入150万元,并利用72万元项目资金,采购一辆核酸检测车。交付同心县疾控中心使用。

  这辆长12米、宽2.6米的核酸检测车内十分宽敞,设试剂储存、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产物分析区,一次可最多单检128人、5人混检640人、10人混检1280人。

  “车里还会加装核酸检测仪等相关设备,疾控中心的5名检验人员已完成相关培训工作。”同心县疾控中心负责人说。该车的投入使用,除了能增加同心县的核酸检测能力,还能提升突发疫情反应速度。同心县域广大,最远的张家塬乡距县城有100多公里,有了核酸检测车,就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工作。(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文 图片由同心县疾控中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