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今年起,宁夏冠脉支架从均价1.3万元降至约700元
2021-01-04 10:06:46 来源:新消息报

  1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宁夏于2021年1月1日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实施范围为自治区具备开展冠脉支架相关手术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自愿参加。 

  记者了解到,宁夏通过参加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使大量药品及医疗器械降价幅度较大。在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冠脉支架,价格从以前的均价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价93%,其中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1月起,宁夏做冠脉支架手术的患者就能用上便宜支架。 

  据介绍,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为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上市冠状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系统,材质为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载药种类为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此次降价的主要原因是通过参加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减少了以往从药品生产厂家到进入临床使用中间的多个加价环节。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照规定比例支付。(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