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警民携手共绘“塞上枫桥”新蓝图
2022-03-14 15:08:3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4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年来,银川公安结合区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聚焦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和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工作目标,融合共治、平安共享、统筹共建、使“塞上枫桥”社区警务工作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断释放活力,真正实现“打防融合、打防互动、高效联动”的一体化警务格局。

  据悉,2021年以来,银川公安对全市575个社区(村)底数进行梳理,结合辖区实际,建设警务室(站)366个,配备警务力量800余人,实现了“一村(社区)一警”目标。推动全市58个派出所所长、371名社区民警在所在街道(乡镇)党委或政府、社区(村)党组织或综治中心兼任副职,兼职率达到100%。

  此外,银川公安通过深度整合线上、线下综治资源,加快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运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拓宽调解渠道,实现线上调解、不见面调解。创建零发案小区893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万余件,化解率达99%,建立“原隆红义警”“满城卫士”“灵州大妈”等490余支8700余人的群防群治队伍,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银川市治安部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多元化公共服务新期待,在全市试点设立9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探索建立“网上警务室”“微信管家”等服务管理新模式,组建微信群900余个,有效拓宽了警务工作受众面,发布预警、防范信息12万余条,搭建起“零距离”“全天候”服务群众的网上阵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