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
2021-09-27 11:20: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7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线上“云操作”,打造了集宣传、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

  该平台主要由“一库两平台三终端”构成。“一库”指的是建立青铜峡市志愿者、志愿项目、阵地资源等数据库,实现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两系统”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指挥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管理系统。“三终端”即新时代文明实践手机终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网,数据大屏端。

  据了解,该平台数据接口上与青铜峡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门户网站等互联互通,能够在实现流量的相互导入、信息内容的互联共享的同时,形成一个有效的良性闭环。

  该平台还实现了对辖区内8镇1街道109个村(社区)的线下实体资源的统一管理,并在地图上精准标出位置,打破了资源互不共享的壁垒。

  同时,青铜峡市全域推行“积分+”基层治理模式,落实各实践站每季度文明积分兑换制度,建立起“做实践、存积分、兑奖品”的奖励激励机制,引导群众从“拍手赞”到“参与干”,让“小积分”“积”出“大文明”。

  此外,青铜峡市完善健全“1+8+N”志愿服务体系,在发挥农业、司法、妇联等行业部门组建的科技、法律、家庭教育等专业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品牌化、特色化志愿服务队伍。并引入直播系统,在举办活动、宣讲、志愿服务过程中,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融汇结合,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下中心的利用率和内涵。

  据介绍,云平台的建设,推动了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融会贯通,整合了各方资源,搭建了供需平台,成功将“线下”的日常文明观念和规范转移到“线上”,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效高质管理,不断推动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实走深。(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