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同心县年产值10亿元新能源项目正式投产
2021-07-22 16:59: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2日电 (于晶 李泽阳)7月22日,上能电气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生产项目,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中核)清洁能源产业园正式投产。项目将促进当地产业升级、赋能宁夏新能源事业发展。

项目投产仪式现场。 李泽阳 摄

  据悉,该项目首期建设年产能10GW的光伏逆变器生产线,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

首台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下线。 李泽阳 摄

  本项目属宁夏“九大特色产业之一”,项目的投入运营将有效推进宁夏“双碳计划”目标的进程,有利于促进当地就业和乡村振兴,同时带动同心县周边相关产业同步发展。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是宁夏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我国太阳辐射的高能区之一。近年来,同心县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以大力发展风光电等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发展工业的重要突破口,挖掘太阳能和风能资源,提升工业发展实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生产车间。 李泽阳 摄

项目生产车间。 李泽阳 摄

  截至目前,同心县已核准(备案)新能源项目40个、292万千瓦。全县新能源企业产值达到每年15亿元以上,累计达到90亿元以上;县内累计交易电量达6714.42万千瓦时(按每吨煤发电3000千瓦时算,可替代22381吨标煤)。

同心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同心县宣传部供图

同心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同心县宣传部供图

  此外,同心县规划建设装机容量40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100万千瓦风电项目,鼓励具备条件的片区实施“光伏+”、光伏扶贫等综合开发方式,提升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和效益。未来,同心县清洁能源装机总容量将达到800万千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