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春蕾计划”为宁夏女童送去六一礼包
2021-06-02 09:38: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宁夏妇联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在银川市贺兰县金贵镇银光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和“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捐赠仪式,为女童们发放书包等文具用品。

  当天,宁夏妇联在宁夏五市建立的8个女童关爱基地同期启动,并向受助女童们赠送价值48万元的4000套的女童关爱礼包。同时,女童健康讲座以播放教育短片和教授宣讲的形式,围绕女童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等内容,切实为女童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据悉,“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三十多年来,项目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了多形式的资助服务,已资助女童超过386万人次。2017年-2020年,宁夏实施春蕾计划项目,目前已投入250余万元资助贫困女生805名贫困女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

  宁夏妇联副主席郝晓红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儿童健康安全成长撑起爱的保护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