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广播体操大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1-05-27 17:11: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于晶)5月27日,由银川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银川市直机关第九套广播操比赛银川体育馆开赛。

  此次活动通过示范带动,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广播体操在银川市全覆盖和常态化开展,促进构建和谐、健康机关,增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广播体操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起来,这正是广播体操的独特魅力。长期坚持做广播体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各器官的功能,同时能提高人体协调性和节奏感。参加此次广播体操比赛非常开心,长期以来我们坚持参与广播体操运动,在单位中形成了很好的健身氛围。通过练习广播体操很好地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使广大职工受益。”来自市水务局的参赛人员告诉记者。

  银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九套广播体操在银川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广泛推行,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在全市掀起了做广播体操的热潮。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丰富大众健身手段,提高全市居民的健身意识和体质水平,引领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为展示健康银川形象画出了坚实的一笔。

  当前,银川围绕“健康银川、体育强市”目标,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制定出台体教融合实施方案、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达到99.33万人,占总人口的43.32%,随着全民健身政策举措越来越完善、健身途径越来越便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越,在银川,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健身运动正蔚然成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