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开展红色家书家风故事诵读活动
2021-05-10 16:29: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宁夏固原市举办了“学党史重温红色岁月,践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红色家书家风故事诵读活动。来自14个单位的干部职位工深情诵读红色家书,真情讲述革命先辈家国情怀家风故事。

  活动现场,诵读者将每一封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杨开慧留给丈夫的家书》《邓颖超写给周恩来的家信》《夏明翰写给母亲和大姐的一封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绝笔信》《黄继光母亲邓芳芝写给志愿军的信》……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有革命伉俪互相诉说无尽的思念和忧伤,有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革命先烈的母亲写给志愿军的书信,有革命烈士临刑前与最亲爱的人沉重的嘱托。字里行间,流露着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视死如归勇于献身的革命豪情,承载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优良的家风。

  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诵读,革命先辈对亲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跃然呈现,令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备受触动。“要从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英勇斗争的豪情壮志中汲取力量。”在场观众和诵读者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良好家风、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家风故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家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 崇德、学史力行。”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