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元旦假期,宁夏冰雪旅游旺
2021-01-04 09:00:00 来源:新消息报

  1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元旦当天,全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4.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26%和21.55%。 

  据介绍,元旦期间,全区各大滑雪场成为游客竞相消费的热点,特别是固原市六盘山旅游集团组织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须弥山旅游区、六盘山周沟滑雪场,联合推出以“冬季旅游不打烊、遇见六盘遇见晴”为主题的系列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1月1日和2日,固原市星级饭店入住率高达70%以上,位居全区首位。 

  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自驾车在全区寻味美食。据了解,全区各大特色餐饮街区游客接待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很多游客起个大早,只为感受吴忠的早茶文化,尝一口固原的蒸碗羊羔肉。美食之旅、滋补之旅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接受,旅游不再是风景名胜区的徜徉,而是舌尖上的享受。元旦期间,全区开门营业的农家乐也较多,各种以采摘为主的农业设施大棚吸引很多游客到来。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节前各市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准备充分,宣传力度强而有效,产品供给丰富且迎合了游客的需求,元旦假期虽然只有3天,但宁夏旅游呈现出一派供需两旺的繁荣景象。(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