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疫情下旧金山华埠小商业:有的难维系 有的逆风翻盘
2022-03-22 09:30: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近美国旧金山对疫情的防控政策逐渐放松,从口罩令解除到卫生局公布“进入餐厅、酒吧、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无需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面对一系列疫情限制政策松绑,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对经济恢复利好,和对居民生活便利程度的利好。但是从旧金山华埠的小商业的经营情况来看,盈利也只是略有好转,并未见有大的起色。

  有商家因入不敷出的运营情况,难以维系而永久倒闭搬离华埠。有部分商家在茫然坚持,不知自己和未来会去向哪里。也有把危机视为转机,逆风翻盘,由店员变老板的励志故事。

  华埠新开业的一家宠儿茶餐厅,日前的开业典礼受到了往来游客和行人的关注。餐厅老板朱女士在华埠做餐厅服务员十几年。疫情期间,她痛心地看到很多餐厅因受疫情的冲击难以维系而倒闭。因此她与家人讨论,赢得了做装修工作的丈夫的支持后,便盘下了位于华埠企李街的餐厅。

  她说,因为在餐饮业工作了十几年,对这里的居民和顾客都有了感情,希望他们随时想吃,都能吃到合胃口的港式茶餐点,所以毅然开了这家餐厅。她表示,对华埠未来的经济恢复非常有信心。愿意与她之前积累的老顾客一起等待华埠的再次繁荣。

  华埠幸福饼家的一名店员介绍,疫情限制政策虽然松绑,但是随着通货膨胀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很多消费者的钱包守得更紧了。因为大家对生活的不安,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疫情还会再来,也许物价还会更高,大家不敢消费。所以小商业生意自然难做。

  她说,目测现在进店的客流量不足疫情前的1%。要在这只有原先1%的客人里再产生消费,可见现在的生意有多难做。她表示,目前就是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

  还有部分餐饮老板和小商业主乐观认为,旧金山华埠马上就会迎来经济的大繁荣。因为他们说:“来自欧洲和世界各地的载客游轮即将停靠渔人码头,旅游公司和学生旅游季的到来,也会使旧金山华埠的经济复苏。华埠小商业主很快就会忙起来。”(李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