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2022年计划投资3223亿元开工766个项目
2022-03-18 15:38: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3月18日,宁夏银川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苏银产业园举行,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截至目前,银川市2022年计划投资3223亿元开工766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07亿元。

  银川市2022年第一批投资计划安排实施项目648个,总投资30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6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455个,总投资25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当天,宁夏宝丰昱能科技有限公司100GWh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在主会场启动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47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项目的建成,将激活带动苏银产业园转型升级,提升银川乃至自治区高端制造业水平,推动清洁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新动能,对银川市抢占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意义重大。

  据了解,银川市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的理念,2022年超前谋划、及早行动,出台稳增长促发展“银十条”,启动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围绕“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增幅”,开展2022年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银川市将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要素配置、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作用,接续做好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持续推进储备项目落地实施,突出抓好项目竣工投产达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