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百人会联合亚利桑那大学启动研究项目 聚焦华裔科学家处境
2021-06-25 10:45:45 来源:中国华侨网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金旭)当地时间23日,美国百人会与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宣布将联合启动研究项目,探寻美国学术领域中存在的种族问题。中美两国的学术交流、合作深受政治纷争影响,该项目旨在进一步聚焦华裔教授和研究人员的处境。

  美国百人会总裁黄征宇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为美国的科技发展和国际交流做出巨大贡献,但近年来美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行动试图制造恐慌,阻碍了华裔科学家对两国人文交流的贡献,对美国华人学者群体带来了极大影响。他希望此次项目的研究结果能够客观反映美国学术领域中存在的种族问题,增进美国政府对美国科学竞争力的正确理解。  这项研究由百人会和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珍妮·李(Jenny J。 Lee)共同领导,研究结果将基于抽样调查和数据收集,有望于今年秋天公布。此外,该项目还成立学术顾问小组,囊括中美政策研究、政治学、传播学、移民政策等不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

  百人会由已故世界著名建筑师贝聿铭和国际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等人创立,致力于促进华人全面参与并融入美国社会生活,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曾发布综合性研究报告《从基础到前沿:华人对美国的贡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