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西夏区:“宁安港”退役军人志愿者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2022-09-28 18:19: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胡耀荣)他们在部队的那天,曾举起右手宣誓:“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他们履行着当初的誓言,把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用全力守护好一方安宁。他们就是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宁安巷社区“宁安港”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张明、郭金光。

  “阿姨,我看一下您的健康码。”9月27日早上,在怡祥小区门口,两名身穿红马甲的中年男子正在做居民出入查验登记工作,红袖章上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几个字格外醒目。虽然已退伍10多年了,但是他们依然保持着“哪里有危险去哪里”的军人本色。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向社区主动申请要去最缺人手的地方。从怡祥小区最初封控的单元到学知园小区,张明、郭金光一干就是十几天。连日来,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志愿者们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全员核酸秩序维护;为封控的居民送生活用品、清倒垃圾、宣传防控知识;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值守执勤、场所消杀等任务,守护在战“疫”最前线。

  “闲下来或者交班的时候,我们会聊几句在部队的经历,也会相互加油打气。这次疫情志愿者工作也让我们找到了当年在部队的感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结下了‘战友情’,也有着深深的集体荣誉感。”张明说道。

  “虽然已经脱下身上的军装,但是心里的军装始终穿着,只要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两名志愿者异口同声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