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援外医疗队教授贝宁医师先进麻醉技术
2022-09-24 15:09: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杨迪 通讯员 齐鑫)近日,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麻醉医师马杰,成功为一名拟行右侧肱骨骨折内固定装置取出术的患者实施超声引导下的臂丛神经和颈浅丛阻滞麻醉技术。

  目前,超声技术在麻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为麻醉专业人员带来方便和使患者受益而得到高度重视。9月20日,贝宁莫诺和库福省中心医院收治了一名右侧肱骨骨折内固定术后7年的患者,拟行内固定装置取出术。按照当地既往的麻醉方法只能选择全身麻醉,然而骨科手术室内麻醉机无法使用机械通气,麻醉药品短缺,全身麻醉插管后麻醉维持和苏醒的风险较高,如无禁忌症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神经阻滞麻醉,这样既为患者节省了医疗费用,也避免了全身麻醉的诸多风险,同时还减少了当地医疗资源的浪费。

  在完善术前各项准备工作及充分评估患者无神经阻滞麻醉禁忌症后,9月21日上午9点,马杰现场教授贝宁麻醉医生超声下臂丛神经和颈浅丛阻滞技术。他认真仔细地讲解其在超声下的解剖结构、影像特点、如何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穿刺以及穿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演示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和同侧颈浅丛神经阻滞技术,手术过程中麻醉效果确切,完全满足了手术要求,提供了长达10小时的术后镇痛效果,且无任何并发症。患者术后即可进食水,无需长时间卧床。精准麻醉技术缩短了术后的恢复时间,提高了患者满意度,为患者带来福音。

  当地医院麻醉医生表示,以前只是在网络中看到过超声在麻醉中的应用,如今初次接触,受益颇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医生一同协作并学习这项新技术。

  “无论是超声技术在麻醉中的跨专业应用,还是其他新技术的广泛开展,能不断提高贝宁莫诺和库福省的医疗技术水平,把所拥有的技术留在当地,是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的心愿。”马杰说,为充分发挥援外医疗队的“传、帮、带”作用,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始终坚持以培养本土人才为重点,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从而不断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技术服务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