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红寺堡区美酒美食节启动
2022-09-08 18:20: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杨迪)9月7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启动2022年美酒美食节,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活动中,葡萄酒、黄花菜、枸杞、蜂蜜等农特产品悉数亮相,美食摊位前,消费者们纷纷拿起手机抢票消费,一片热闹景象。

  此次美酒美食节将红寺堡享誉世界的葡萄酒文化和包容多元的饮食文化完美结合,红寺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投入100余万元,组织140余家美酒、美食等企业和经营户搭台亮相,现场推介。

  近年来,红寺堡区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坚持把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葡萄、黄花菜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0.8万亩、8.02万亩,肉牛、滩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2.5万头、96万只,培育形成了红漠、千红裕、戈蕊红等40多个葡萄酒品牌和马明手抓、西川特色大暖锅等20多个美食品牌,特别是在2021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上,红寺堡区以1枚大金奖、8枚金奖、4枚银奖的傲人成绩领跑其他产区,这也是红寺堡产区自2017—2021年连续5年斩获“酒界的奥斯卡”——布鲁塞尔大金奖。红寺堡也先后获评“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葡萄酒产区”“世界独一无二优质、有机、荒漠产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等称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