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固原小川子社区:关爱困难家庭 播种民族团结之花
2022-09-06 21:52: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6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日,“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统战主题记者团走进位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的小川子社区,了解社区民族团结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该社区设立“一室八中心”,通过红色书屋、4点半课堂等活动,引导社区各族群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春节、开斋节、中秋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邀请社区文艺骨干编排各类文艺节目,举办文艺汇演20余场次,定期不定期为居民举办剪纸、刺绣、工艺品制作、书法交流等免费培训及比赛活动,在社区广泛形成了各民族相互融合、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古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马光斌介绍道:“在各个节日中,社区的居民都有互相的走动拜访,做一些食物、买一些水果,真正做到了各个民族谁也离不开谁。”

  “我们社区中有一户家庭有七个孩子,因为其中有两对双胞胎,最小的孩子只上一年级。”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梅介绍道,“他们的父亲常年在外跑车,无法照顾家庭,母亲一人无法兼顾七名孩子,我们社区在帮助减免孩子上学学费的同时,也给她联系了在学校的一个帮厨的工作岗位,能更好的照顾到孩子们。”此外,红十字会每年都会对社区进行物资捐赠,社区也会相应的把物资发放给社区的困难户,据杨梅介绍道,每次的捐赠不光有米面粮油,还有鞋子等生活物品。

  此外,社区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牢固树立民族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制作大型楼体宣传牌,打造民族团结文化长廊,设立固定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提倡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在一心一意谋发展中实现民族团结,树立文明新风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