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举办快递行业技能竞赛
2022-07-19 21:09: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7月19日,由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工会主办,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协办的“弘扬工匠精神 营造敬业风尚”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西路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举行。

  此次快递行业技能竞赛流程分笔试、抢答和实操(模拟寄件和包装技巧)三个环节。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全部由街道辖区快递行业一线收派员组成,经过7个快递站点的100名初赛选手比试后,选出25名参加此次技能大赛。

  赛场上,25名优秀参赛队员各显身手,快件收寄、识别禁寄物品、易碎品的包装与捆扎……所有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场所完成相关业务的实际操作。向观众展示了精湛的快递包装技能和规范的服务礼仪,展现了快递员的良好形象,凭借专业知识及从业经验,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掌声。

  “我已经在快递这一行业干了5年,快递物流这个行业的发展的很快,现在不是只要吃苦耐劳就行,我也是在不断学习法律以及网络相关的知识。”获得冠军的宁安大街队韩柏朔。

  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发从业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